• 獎學金來源及目的
「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黃玉彬先生紀念清寒獎學金」(以下簡稱本獎學金),係由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黃慶銘兼任教師,為感念父親黃玉彬先生養育之恩,以其名義所設立,目的為獎助設計學院(以下簡稱本院)家境清寒、勤奮向學學生,得以安心就學。
  • 獎學金金額與管理
本獎學金總額為新台幣貳佰萬元整,以本院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為管理人,存入本院發展基金。
  • 獎助對象

凡本院大學部與碩士班在學學生(新生、延修生與在職生除外),符合下列條件,均得申請本獎學金。獎學金頒發之當學期,已由本院轉出(含轉系或轉校)及休學、退學之學生,均不列入實施對象。

1.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。
2.特殊境遇家庭者。
3.全學年成績總平均成績75分(含)以上者。
4.操行成績80分(含)以上者。

  • 獎助名額與金額
本獎學金以每學年度最高總額壹拾萬元為限,授權本院院務會議視基金情形、申請人數及條件狀況,酌予增減。原則上每系每年級一名,每名伍仟元。
  • 申請方式
可由學生自行申請或本院教師推薦,應於每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起至當年度9月30日(遇假日時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)期間,檢具下列文件送交本院提出申請。
1.申請表(請依附件格式辦理);
2.戶籍騰本;
3.清寒證明;
4.在校歷年成績單(含操行成績);
5.前次受獎期間學習成果報告(如:修課內容及心得概述、獲獎…等),未曾受獎者免繳
6.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(如傑出表現、獲紀錄…等)。
  • 審核與頒發
由本院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就申請資料進行審查,並將審查結果送交院務會議核定後,報請本校核撥獎學金。
  • 辦法與申請表(請下載)
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黃玉彬先生紀念清寒獎學金設置辦法
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黃玉彬先生紀念清寒獎學金申請表